播傳季刊 通訊 2004年11月


風浪中的祝福–願主耶穌與我們同在 | 同工彭榮仁牧師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 16:33

我們生存在這不斷受戰爭,地震、風災、水患、貧窮、饑荒所侵襲、折磨的世界上,憑人體血肉之驅,怎堪負荷?!感謝勝了世界的主耶穌的應許。在祂裡面有平安,安慰了我們,幫助了我們。

感謝主,做為主的兒女真有福氣!奉主聖名,我們可以向空中黑暗掌權者宣告“我們是屬主的兒女,不容撒旦奪走神所賜的平安及喜樂”,因著神兒女的身份,我們可以保有心中那出人意外的平安,因在風浪中我們仍然有神的同在!

這也是播恩傳播中心十多年來一貫為主奔走服事的目標,深願福音的好消息能夠進入人心。更願神音的大能彰顯在我們的四周,正如經上所記載「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13)

感謝主,不斷增加傳福音的機會及觸角,無論環境如何,播恩傳播中心的事工仍然在主愛中不斷突破及邁進,楊媽媽十數年如一日的忠心服事,每週報導紀錄神所拯救的真人實事,清楚忠實的將神的大能藉著見證單張、報紙上的「見證專欄」以及廣播傳揚出去,為主作美好的見證,我們真是滿心感謝,因為主所更新的生命遍及四乃,使「見證如雲」的分享從不缺乏,我們的主真是一位信實的主!

監獄事工不但定期有同工去傳揚那使心靈得自由的補音,給被囚牢獄的弟兄們,而且,正在申請成立補音團契,同時,又為下一個監獄能夠開放福音訪談而奔走,此項事工實在需要許多人力的支援,尤其需要弟兄們的幫忙,若是您有此感動及負擔,歡迎您來參與,主必悅納、記念。

此外,粵語廣播事工也應粵籍僑胞要求,開始嘗試製作福音節目,期盼不日在網路上或廣播電台節目裡和大家見面。感謝主,因著新事工的開展,播恩中心不斷增加新的同工,感謝主的供應及感動!

經過忠心同工的努力及研究,您現在可以在網上看到真人實事的生命見證,也可以印下來轉寄給您的親友,同時,也可了解中心的事工推展的近況。更歡迎您上網加入播恩之友代禱和奉獻經費,您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鼓勵,希望您也將這個網址介紹給您的親友!

最後,要謝謝每位播恩之友及許多教會兄姐的忠心擺上及代禱,播恩傳播中心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拜訪過許多教會,承蒙各教會牧長及兄姐的愛心鼓勵和支持,「播傳之友」人數不斷在成長。對播恩中心的財務狀況有很大的幫助,願主親自報答。

深願所有關心播恩傳播事工的主內兄姐繼續用禱告及奉獻支持在主裡與我們同工。

新春新歲願主耶穌恩上加恩力上加力,恩佑大家!

 


 

楊媽媽的話

形容光陰飛逝如白駒過隙.絲毫不誇張,條忽之間2004年即將過去,新年的腳步已近。感覺日子過的快,是因為生活平順,愉快安樂,感謝慈愛天父眷顧恩佑,實在有數算不盡的恩典。

感謝神,福音廣播所需要的美好生命見證,每週需要製作一次節目播出,短短一個體拜七天,轉眼即到。一年要52個見證,將近十五年來,我們已分享了七百多個,從不缺乏。多少人問我“哪來那麼多見證? ”別忘了,在人不能,在神無所不能,只要你所作是合神的心意。

感謝神,多少熱心愛主的「播傳之友」按月定期奉獻,支持福音事工,因著你們的忠心奉獻,有充足的經費在廣播電台傳福音,印發單張,刊登報紙「見證專欄」因而興起監獄事工,迄今神親自感動傳道人和基督徒愛心,已經關懷三處監獄受刑人,帶領失喪的靈魂得救。改變生命,成為新造的人,為主奉獻金錢,付出心力廣傳基督福音的信徒,主必記念。經上說,“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林前十五:55)

感謝神,製作福音廣播節目:至今雖尚未有理想的錄音室,但十五年來,分享美好見證所帶給聽眾的感動絲毫不受影響。我們在安靜等候,相信神的恩典夠用。有一天播思中心必得神所賜理想完備的錄音室,使事工更彰顯神的榮耀,更收豐盛果效,因祂是耶和華以勒的神。

 


 

同心合意推廣事工 | 同工高吳雪芳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把握現今時光,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這是播傳中心向外推廣事工的目的。自同工會成立至今,將近三年,同工們面對中心事工的拓展和經費的需要,決定奮力向前邁進,對外推廣,為的是要榮耀神。感謝神的恩典及帶領,在此願與大家分享本中心近日事工的進展:

一、過去潘恩中心出版了「見證雲集」第一、第二和第三集,如今第一集已經全部送完,續有不少聽眾和讀者函電索取,因此有再版的需要,願耶和華以勒為我們預備,盼感動熱心愛主弟兄姊妹慷慨解囊支持,早日籌足第一集再版的經費。

二、因「見證雲集」國語福音廣播在僑聲電台及中國廣播網受聽眾熱烈的歡迎,茲應粵語僑胞要求,播傳已積極開始籌備粵語廣播,請代禱,願遵照神旨意成就!

三、播傳需要錄製見證音碟、錄音帶及見證單張廣為傳送,同時正在進行將七百多個見證錄音帶轉錄CD,求主加添同工並增加服事的能力。

四、同工們曾先後到不同教會去推廣、介紹。分享本中心的事工,感謝神感動不少信徒回應呼召,願意加入「播傳之友」,參加義工事奉行列,包括奉獻代禱,播音、文字、推廣、攝影、錄影、機務和監獄探訪等。歡迎對神音事工有負擔的主內弟兄姊妹和我們聯絡。

五、歡迎蒙恩得救,經歷神大能慈愛者,分享你的見證,方法有三:1. 投稿 2. 接受訪問 3. 將見證口述錄音後,寄到本中心,經整理後使用。

六、若有感動,想將見證介紹給親友,傳播救恩信息,請大家告訴大家;可上網www.bcbcus.org 或每主日參閱明報和世界日報「見證專欄」,也可以來函取單張或錄音帶。

本中心地址:

41-33 Parsons Blvd. Rm 1B

Flushing, NY 11355

親愛的朋友,參加播傳事奉,就是與神同工,因為這是神託付給每一個基督徒的大使命,「你們要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又正如希伯來書第十二章一節記載:「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讓我們同心合意攜手,將餘生獻給神——事奉,仰望、信靠、順服、遵從祂的引導,多結福音果子,榮神益人.願神賜福給大家!阿門。

若願支持播傳事工。支票抬頭請寫BCBC,收據可減稅。

 


 

播恩傳播中心監獄福音事工 | 同工林台英傳道報導

監獄事工是在一九九九年十月開始到今天是整整滿了五年,這五年當中我們經歷神許多奇妙的恩典。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起,先有三位同工一起去到上州的Green Haven。剛開始的時候,只有三位出來見我們,第二次就出來七、八位,因為他們之間互通消息,到第三個月有十幾位出來。這些在監獄裡的人,有的是很長時間都沒有任何人去看過他們,所以當他們見到我們的時候,非常的吃驚,怎麼可能呢?既然神把這樣的負擔交給我們,我們就要盡心盡力的把神的愛帶到監獄裡面,我們甚至於關心到受刑人的家屬,當家屬看到我們非親非故都願意去關懷他們,自然地受感動。有的家人從大陸寫信來,謝謝播恩傳播中心為他的孩子所付上的心力。

我們現在關懷三個監獄,剛開始只有Green Haven,到了第二年開發了(Sing Sing)新新監獄,都在上州,接下來今年因為在新新監獄很多刑期快滿,是輕刑犯的必須要調監獄,就調到FishkiII。因為他們的調動,我們也繼續跟進探訪,去到FishkiII的李文,又把裡面其他的中國人邀請出來和我們見面。於是現在播恩傳播中心有三個監獄要去關懷,大約總共有幾十位。參與的同工也有幾十位,都是非常愛主願意擺上的基督徒。

這些年來,我從完全不會,一點都不明白怎麼開始這個事工,但相信,只要我願意把我的心擺上,神會預備其它的一切。果然神預備的同工,每一位都是那麼對神忠心,每一位都是那麼願意擺上、委身。雖然有的是因為搬家,不能繼續約,但他們也不斷為監獄事工禱告。我的同工來自於各教會,主要在紐約附近的教會,有許許多多的弟兄姊妹,甚至於傳道人,都參與這項事工。

這三個監獄探訪時間,分別在片頭的第一個禮拜四,月尾的最後一個禮拜三和最後的一個禮拜六。車程最遠的要一個半鐘頭,近的差不多一個鐘頭以內。現在比較須要的是有人可以開車,更須要多多的弟兄參與。因為終究我們去的是男監獄,我覺得弟兄會比較適當,姊妹在某些方面是有些困難。所以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弟兄來和我們一起共襄義舉,為主的榮耀,在監獄裡面真的是能夠發揚光大。最近有位教會同工會主席何弟兄,他已經答應,帶領新新監獄的團契。他雖目前工作很忙碌:但他願意一個月至少進去一次,我非常的喜樂,因為已經努力了很久,在人選上,時間上都有限制,非常不容易。去到監獄作團契的時間,要在晚上,而且要在獄方指定的時間。

最重要的就是要委身,如果你願意來參與關心監獄裡的人,--定要有心理準備,這是一個長時間的事工。他跟你有了一個很好的關係以後,你的教導帶領會讓他很容易接受。第二個重要的,如果是姊妹去的話,我希望她是年紀稍微長一點,結過婚,因為裡面的人都是單身,我們盡量不要讓他們有什麼遐想。年紀大一點的像媽媽一樣去看他們會比較合適。第三希望在還沒有參與以前要有很清楚的禱告。自己要有純正的信仰,對聖經真理有清楚的認識,才能把耶穌救恩的福音傳講明白。

如果因為工作或其他的原因不能去,又確實很有愛心的,你可以認領幾位受刑人,經常用通信的方式去幫助關心他們。如果透過通信,想講話時,那麼這位服刑人可以打Collect Call,由你付費。我們的主不是說過嗎,叫人不花錢就可以聽到福音。Collect Call 的費用不算很高,有的受刑人必須打回家,甚至打回中國大陸的時候,是透過我們的電話幫他們轉接過去。如果弟兄姊妹有這個負擔,有這個感動的話,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管道。這一切都是為主而作,必蒙主記念。

 


 

代禱事項

一、現播恩中心辦公地點因交通不便致義工裹足。又錄音場所狹隘,隔音不良,極不理想,求主賜合適地方,以利節目製作,請代禱。

二、請續為「見證雲集」粵語廣播節目籌備工作代禱,現擬於節目製作完成後,先從網路上播放分享,求聖靈帶領,願順服主旨意成就。

三、懇請為粵語節目組各服事同工代禱,求主賜聰明智慧,作合主心意聖工,榮神益人。

四、福音事工所需經費,希望忠心愛主信徒代禱、支持,完成主所託付的使命。